项目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胡蓉 李华君 记者沈冠楠报道:8月19日上午,记者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幸福渠公司获悉,江安学校异地重建工程项目即将完工并交付使用。现场,工人正在做各项扫尾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规划路以东、洛阳路以南、尤氨路以西、南钢大道以北,总用地面积为57316.66平方米(约85.975亩)。校园用地人均指标约为小学22平方米/人、中学27.96平方米/人。总建筑面积为51449.42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为33896.37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为17553.05平方米。新建的江安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初级中学建设项目,拟建规模为小学24班、初中24班,在校生2280人左右,建设内容包括小学教学楼、初中教学楼、室内篮球馆、食堂、礼堂,门卫、以及绿地、运动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江安学校异地重建项目经理桂志刚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7月招标建设以来,截止到目前小学部、中学部已全部完工;室内篮球场、食堂、礼堂工程已全面进入内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室外市政管网、道路、园林绿化、运动场、围墙等已基本完成,待9月份开学,学生们就能在新的校园里开始学习。”

  据介绍,江安学校异地重建一方面能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南昌市青山湖区周边居民学龄人口无处入学的问题,从而优化城区义务教育网点布局,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快速发展,使老城区教育资源能基本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义务教育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更好地完善了南昌市青山湖区的社会生活等功能配套设施,促进该片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