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这意味着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在会上强调,万载县撤县设区,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好事。万载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撤县设区取得圆满成功,努力使行政区划调整后的万载乃至整个宜春,发展起点更高、劲头更足、活力更强、前景更广。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波、副市长漆海云、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夏红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职责》《宜春市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方案》。

  ”

  王水平指出

  万载县撤县设区,是满足万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迅速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现实路径,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决策,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撤县设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水平强调

  撤县设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紧扣目标,加压奋进,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各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撤县设区工作方案,分阶段、分步骤严密实施,确保今年底完成向省里的各项申报工作;要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要抓好宣传引导和维稳工作,为撤县设区工作有序稳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王水平要求

  要强化担当,联动配合,确保撤县设区取得圆满成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要抽调精干力量,抓紧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万载县党委、政府作为区划调整的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打头阵、当先锋,严肃政治纪律,搞好统筹兼顾,以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迎接由县改区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