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荐的这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西就有12个乡村入列,其中包括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栗木坑村、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源头村。

  01

  上饶市婺源县

  江湾镇栗木坑村

  位于栗木坑村石耳山脚下有一座稀奇的篁岭村。该村有近150户人家.其房屋大多建在一个陡坡上。篁岭建村于明代中叶,有500多年历史。篁岭梯田叠翠铺绿,村庄聚气巢云,被称为“梯云人家”。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景区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02

  上饶市婺源县

  赋春镇源头村

  源头古村位于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始于明代洪武年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5A级乡村旅游点。这是一个原生态的古村落,保存着大片的阔叶林和竹林。这里有秀水环绕的小桥流水人家、文化底蕴深厚的探源书屋、古朴典雅的窥月茶楼和天然氧吧一样的龙泉溪谷、还有伟岸的千年红豆杉群矗立在村落的水口,溶人文与自然于一身,俨然是一幅浓缩的婺源风光。

  来源:上饶旅游综合中国政府网、江西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