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9月10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获悉,今年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逼近日常两倍均值线,呈“首峰尾谷”的单峰态势,假期前一天、第一天为出行次高峰和高峰,而后将逐渐回落。

  “传统文化旅游、探亲游及避暑游或将成为今年中秋假期的旅游热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也随之稳步低速增长,预计增长约为5%,约为213.4万辆次。”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受中短途出行影响,车流在城市周边所站呈现“潮汐式”的日分布特征,高峰时段相对比较集中,预计高峰时段将发生在每日10:00至11:00和16:00至17:00。

  ●较为拥堵的路段范围

  G60沪昆高速梨温段上饶附近。

  G56杭瑞高速九景段新港互通至湖口互通路段、雁列山隧道附近路段,景婺黄段婺源互通至江湾互通。

  G70福银高速昌九段九江收费站附近路段、七里湖枢纽附近路段、永修至艾城互通、共青互通至马回岭枢纽。

  G45大广高速武吉段吉安枢纽至泰和枢纽段、赣定段三益枢纽附近路段、横市收费站附近路段。

  G76厦蓉高速瑞赣段于都互通。

  铁路

  南铁加开16对夜间动车

  中国江西网讯石闽、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12日至9月15日,我省预计发送旅客154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9月15日。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仍以短途探亲、旅游、学生等旅客为主。南铁将增开南昌西至广州、上海、杭州等夜间动车16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