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

  中秋佳节,您已经和家人团聚了吗?抑或依然漂泊他乡?还是正在回家的路上?

  中秋是万家团聚的时刻,充满着温情与爱意。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基层乡镇干部,因为爱情走到一起,因为异地工作聚少离多。中秋佳节,又轮到值班,不能见面团聚,只好通过明月带去彼此的思念。

  今天,小微君将这份情书通过网络转寄给他们,也真诚地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吴骏飞:2014年考上赣县区乡镇公务员,2019年任赣县区大埠乡副乡长。

  亲爱的婷:

  中秋佳节本是团圆之际,却不能与你相聚,实属抱歉,请原谅。作为同样的乡镇干部,正在值班的你,相信你能理解。借着今天寂静的夜晚,望着当空明月,有些话想对你说。

  身为丈夫,本应更多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可我知道,为这个家付出更多的是你;身为父亲,本应在儿子重要的成长阶段参与进来,可我知道,儿子有时对我的排斥就是陪伴的缺少。对于你们,我只有深深的自责和愧疚......

  亲爱的,你是知道的,上犹2018年脱贫摘帽,作为乡镇干部,你也是过来人,今年赣县就要高质量脱贫摘帽,可以说,现在的工作是争分夺秒。我所在的大埠乡,是赣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山高路远,交通不便,面临的工作压力甚是巨大。在乡镇工作是枯燥、单调的,下村入户、开会走访、填写报表、调处纠纷......每天的工作让我应接不暇,让我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甚至有的时候,每天通一次电话的约定也常常忘记,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忙碌后寂静的夜晚,给你发一句“亲爱的,晚安。”

  这是我来到大埠的第一个中秋节,也是来到赣县之后的第五个中秋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坚守岗位,这是职责所在。佳节来临,有如对节日的美好祝愿,只希望早日团圆;希望一切顺利,朝着我们向往的目标不断前行。

  优秀如你,得之甚幸。想念你和儿子。

  爱你的老吴

  2019.09.13

  谭婷:2012年考上大学生村官在上犹县工作,2016年任社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亲爱的:

  在干嘛?有没加完班了?今天中秋节我也值班,我不用猜,现在的你一定正在加班中,对吧?趁此忙里偷闲的机会,有些话想对你说说。

  说实话,我很怀念以前的中秋节: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吃柚子、一起赏月......对那时的我来说,那就是最欢乐的时光。自从和你在一起,很少有这样的中秋节了。上犹、赣县、南康,我们一家三地,更多的是匆忙而短暂的相聚,作为乡镇干部,也许别人不知道,在节假日碰巧凑在一起两人都不值班是多么困难的事情。三天假期,更多的是你值一天、我值一天,相聚一天。当然我这不是怪你,也没有抱怨工作忙而难相聚的意思。

  别人有在城市的花前月下,我们有时常挂在嘴边的扶贫事业;别人有吵口拌嘴的日常,我们有对工作想法的不同交锋。在这值班,也是对其他人团圆的守护,在这过节也是件开心的事情,明天我想去走访我帮扶的贫困户,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我想他们肯定会留下我一起过节,因为他们一直把我当做亲人,所以你放心,不用挂念,这里爱我的人很多,我很温暖。

  还有,我实在是太想宝宝了,他总是哭着打电话说要妈妈回家,每打一个电话我心里就一阵痛。你知道吗,我经常害怕时光走得太快,我没多少陪伴,宝宝已经长大,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

  在上犹即将经历第八个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带着对你和儿子的思念,给家人、给朋友带去最美好的祝愿。

  爱你

  婷

  2019.9.13

  赣县 上犹

  相隔121公里

  他们在不同地点

  每天做着相似的工作

  因为他们有着同一份使命与责任

  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见证了他们的坚守

  也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这是每一个乡镇干部都能读懂的故事,这也是无数坚守岗位、逐梦前行的人的共同体验。我们为着责任奔跑在不同岗位,也因为责任而不改初心,但是我们不曾孤单,因为你我正共享这同一轮明月。

  为所有的奋斗在扶贫一线的

  乡镇干部、扶贫干部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