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9月16日电(时雨)16日,本网从南昌市交管部门获悉,9月17日起南昌新增23套电子警察对电动车闯红灯及占用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新安装的23套抓拍电动车交通违法的电子警察主要分布在中山路、象山路、抚河路、站前西路、井冈山大道等电动车相对较多的主干道。本次安装后,该市共有57套对电动车违法进行自动抓拍的电子警察。

  据悉,电动车交通违法被抓拍经审核通过后,会自动关联电动车车主手机,向车主手机发送短信告知。告知内容包括:发生的违法行为,违法时间、地点,处理办法,及咨询办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闯红灯违法行为处罚30元、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行为处罚50元。

  电动车交通违法后怎么缴纳罚款呢?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车车主收到短信通知一天后,可到就近交警大队违法业务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或通过路面执勤交警,使用警务通开单处理。下一步“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将开通网上缴款功能。

  若当月电动车违法逾期未处理的,依据《南昌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报抄告实施办法》,将抄告至所属单位、社区或街办,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所属辖区交警将上门告知并督促处理,情形严重的今后将纳入诚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