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巴基斯坦青年媒体人士研修班一行参观考察了上饶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无人警务室),并对该分局向科技要警力,打造智慧公安的理念表示高度赞扬。

  在无人警务室,巴基斯坦友人听取了社区民警关于警务室建设背景、功能区块及“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集成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有关介绍,观看了在移动迎宾声控智能机器人引导下使用身份证自助领证机、民生警务一体机、自助照相机等设备的演示流程,了解了该分局以“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为依托实现从阳光警务向智慧警务时代的转变给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打造智慧公安,回应群众需求,上饶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按照“借助高科技、汇集大数据、群众自助办、最多跑一次”的思路,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自建成以来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群众通过自助服务,既节约了警力、又提高了效率,解决了排队长、办事慢的服务难题。下一步,该分局将在“无人警务自助终端”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项目、拓展服务范围、整合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效,继续探索智慧警务条件下公安政务服务新机制,着力打造经开公安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 上饶经济开发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