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继妍)9月2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9月至12月,我省开展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巩固深化全民参保计划成果,推动社会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向法定人员全覆盖转变。

  我省要求,到2019年底,实现全民参保库与社保业务库实时对接,相关部门共享数据全部交换更新一轮,未参保人员信息全部核实比对一遍,全省基本养老保险较2018年底新增47万人以上。为此,我省将通过摸底调查,形成全省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基本底数,根据我省2019年社保目标任务计划,明确各地基本养老保险扩面目标任务。同时,建立内部数据更新比对机制,实现全民参保库增量数据按月更新。加强与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实现数据共享更新。

  省人社厅将结合即将实施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收统支制度,统筹研究探索建立扩面激励机制。我省要求各地注重扩面质量,严格执行政策,准确把握尺度,不得扩大参保人员范围,不得放宽补缴政策,不得违规搞一次性补缴,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年底前,我省将实现企业职工通过江西人社APP和“赣服通”缴纳养老保险费、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