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来临,

  豫章大地一片欢乐喜庆的气氛。

  良好气氛

  源自南昌大抓建管,

  有一批高质量发展推进的城市建管项目做支撑。

  为提升城市品质,

  我市推进了阳明路——八一大道

  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工程。

  工程2017年12月开工,

  计划2019年10月竣工。

  阳明路——八一大道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程北起青山路口,途经八一广场,南至坛子口,主线全长3.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立面装饰、屋顶防水、防雷处理、泛光照明、绿化景观、路灯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工程、城市家具、城市导向系统、强弱电迁改、苗木迁移、构筑物拆除等工程,项目总投资约为15.8亿元,总工期22个月。目前,地铁移交区域人行道铺装、路灯、交安已完成。道路工程机动车道提升已完成,非机动车道开始施工。

  项目负责人介绍,

  阳明路——八一大道

  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工程,

  除了满足交通功能外,

  更要展现南昌城市的美好形象,

  通过市政交通设施的建设投入,

  引导区域发展,

  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空间环境,

  提高市民幸福感,

  展示城市新风貌。

  黄家湖东路

  是连接红谷滩与经开区的一条重要道路,

  连接“一环”线,

  也是经开区的门户道路。

  黄家湖东路全长1.9公里,宽幅48米,

  道路提升改造主要是对

  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

  人行道、绿化、外立面进行改造。

  资料图

  黄家湖东路原道路横断面为双向4车道的混凝土路面,路面狭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混行,部分路面存在坑洼、积水等问题。改造后的黄家湖东路机动车道加宽8米,升级为双向6车道的沥青路面,大大提升交通通行效率。改造后设置机非隔离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疏通和改造雨、污井及管道,真正意义上实现雨、污分流,解决道路的排涝、积水问题。

  路灯“暗改亮”,

  路灯由单臂卤素灯升级为双臂LED大灯,使道路更亮、出行更安全。

  架空管线“上改下”,

  改造前黄家湖东路存在大量电力线缆、通信线缆及飞线的情况。改造后实现管线下地,新建管道约2600米,解决架空线缆乱搭乱拉的情况,让城市环境变得清爽。

  建筑立面“面改美”,

  改造前黄家湖东路沿线外立面整体风格为简欧式,主色调为灰黄色,总体形象较为沉闷。建筑外立面改造涉及房屋23栋,面积8万平方米,在保留原有建筑结构形式和功能性的基础上,统一店招,规整空调机位,外墙面采用喷涂“深灰+砖红+米白”的真石漆和铝单板,增加线条作为装饰,突出整条街道的简欧风格,增添街道的活力。

  园林绿化“绿改彩”,

  改造后行道树以香樟、八月桂为主,中间增添色叶树种搭配,整体营造一种色彩鲜艳、层次突出的绿化景观,全线绿化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23%。

  我市推进红湾公路景观提升。

  资料图

  红湾公路东起碟子湖大道,西至长堎大道,全长3.97公里,开工时间2018年9月,涉及“六改”项目中的“上改下”、“白改黑”、“面改美”、“暗改亮”、“绿改彩”等提升改造内容,完善雨污分流、拓宽道路、合理布置道路线形,目前各分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计划9月底全线通车,11月底全面竣工。

  资料图

  此外,高新区推进滁槎老街改造。滁槎老街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19亿元,“两纵两横”街道总长约2300米,人行道及路面面积约23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沿线建筑立面改造、市政道路翻新、人行道铺装提升、新建公厕、市政综合管线改造、照明路灯、生态停车场、文化广场、业态升级等。

  来源:南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