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好项目建设擂台赛,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14日,宜春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全市工业项目第四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宜丰县。

  市委书记颜赣辉宣布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讲话

  市领导陈荣、蔡清平、余正琨、聂智胜、徐绍荣、蔡劲松等出席活动。

  王水平在讲话中指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举行全市工业项目第四次集中开(竣)工活动,这是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好结合文章的具体行动。项目擂台赛,不仅是项目数量的比拼,也是发展后劲的比拼,更是使命担当的比拼。我们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发展经济作为解决宜春各类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以项目建设支撑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聚焦目标保进度,狠抓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特别是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突出重点抓招引,围绕锂电新能源、中医药、电子信息、生态+大健康等重点产业,着力实施招大引强“百日千亿”攻坚战,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领军型高端人才。

  要强化保障优服务,把企业家看得更重,把企业的事当作宜春的事,把企业的难看成自己的难,当好乐于服务的“保姆”和勤于跑腿的“店小二”,让企业在宜春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严守生态环保底线,真正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质量过硬、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放心工程。

  此次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共136个,总投资额达338.5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5个,总投资168.39亿元;竣工项目61个,总投资170.16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此次工业项目建设擂台赛的擂主,宜丰县集中开(竣)工项目23个,总投资111.8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64.97亿元;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4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