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摩天轮上的画,我就知道今年的世界VR产业大会马上要召开了”,市民黄先生口中的这幅“画”已经在南昌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站在朝阳大桥往北看去,直径153米的摩天轮上仿佛化身成了一座五彩的信号发射塔,靓丽的红色和蓝色相互映衬,红绿蓝三色的信号条十分引人注目,画面让动感的摩天轮瞬间变得绚丽多姿,观感更加立体。

  VR盛会再临,南昌与世界相约

  据了解,这次摩天轮上的巨幅“画”名叫“VR之光”,正是为了迎接在10月19日-22日召开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而特意布置的造型。本次大会的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而这次造型设计契合了5G+VR的元素。“以大会LOGO的红色和蓝色为基础,以发射塔为主要设计元素,向全世界发射VR产业发展信号,三道满格的信号线条,寓意我国领先VR和5G技术。”设计主创人员介绍道,“发射塔的支架同时也可以看做是一双强有力的手,寓意江西省和南昌市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支撑VR产业的发展。主色彩则以大会的LOGO色红色和蓝色为基础,衍生了白色、深蓝色和绿色等5种颜色,使得整个主题造型绚烂多彩:深蓝色代表南昌坚实的产业发展环境,湖蓝色代表科技,红色代表南昌的红色文化,绿色代表南昌的生态环境,白色代表VR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看着摩天轮上的造型,红谷滩城投集团摩天轮运营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自豪的说道:“摩天轮已经成为世界VR产业大会的代表性地标了,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不仅为南昌的产业发展带来机遇,也是向世界展示‘英雄城’南昌城市形象的一个好机会,维护南昌形象,是每一个南昌人的义务,借着摩天轮上的信号发射塔,告诉世界——VR+5G,精彩看江西。”

  风景这边独好,VR产业江西领跑

  记者在南昌秋水广场地铁站5号出口看到,一些彩绘爱好者正在VR大会主题彩绘区创作,吸引了几个网络主播线上直播,引发了数万网友的关注,直播间十分火爆。很多乘客在通道的留言区签名,一位刚刚写下自己名字的小伙子笑着对记者说:“我是一个VR程序员,从去年第一届大会起,亲眼见证了这一年江西VR产业的迅速发展,所以今年早早的就预约了这次大会展览的门票,要去体验最前沿的VR穿戴科技,而且今年5G这么火,看看VR技术在5G的加持下会有什么不同”。据了解,去年大会以来,南昌VR科创城一期项目、华为VR+5G项目、中国大唐5G产业华中总部基地和5G微基站生产项目、阿里全国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思爱普中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航天AR/VR研究中心等一批项目落户江西,截至10月10日,南昌市在大会期间拟签约将达到项目57个(含框架协议3个),投资总额约392.56亿元。

  “VR之光”主创人员介绍,除了“南昌之星”摩天轮,主办方还在地铁、公交车、建筑工地围挡、LED大屏等城市窗口相应进行了这次主题布置。此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此次大会,主办方还在网上开展了“打卡南昌地标,点亮VR之光”的活动,在小程序中拍摄摩天轮上的“VR之光”或本次大会的logo进行AR识别后,即有机会赢取礼品,拍摄南昌地标后点亮“VR之光”还能赢取VR产业乐园门票和5G手机大奖,关注@南昌发布官方政务微信即可参与。

  VR产业添“赣”劲,5G助力更精彩!每一次的精彩盛会,都是一次巨大的机遇,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已陆续抵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江西已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