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携号转网下月底全面实行

  10月15日消息,按照工信部部署

  今年11月30日之前

  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推行

  携号转网服务

  也就是说,大家期待的携号转网实实在在的列入了时间表里了。目前,该项业务正在天津、海南、云南、江西、湖北五省市试运行。

  三大运营商纷纷为

  即将到来的正式实行

  开通各种优惠服务

  ☟

  全国携号转网上线在即

  据悉,中国联通已经在手机App上新增了“携号入网”的功能入口,具体流程共分为三步:用户首先要通过发送查询短信确认携转资格;然后填写用户信息并选择套餐,提交携入申请;提交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配送新SIM卡,并协助用户完成激活工作。

  不过,中国联通客服介绍,这项功能暂时仅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等试点地区开通,其他省市仍处于准备阶段,具体实施时间及方案待公布。

  除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也已积极开展准备工作。据了解,中国电信近日已经在26个省市完成了携号转网的内测,很快将具备正式上线的条件。为推进携号转网工作,中国移动也在7月配合工信部做过多次联调联测,并初步完成计费系统改造等工程。

  三大运营商出招“留人”

  为“网下留人”,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已悄然升温。

  今年9月,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将以智能宽带为基础,搭建智家平台,提供智慧家庭生活应用服务。

  中国移动则表示携号转网后,原有积分可转到新品牌名下,并试图通过“会员制”来增强用户黏性,在部分省市推出了Plus会员服务。

  中国联通近日也启动了一项“五星特权计划”,即中国联通五星级用户可以享受定制专席人工客服、营业厅业务优先办理、尊享权益日选好礼等一系列免费的额外服务。

  历史进程

  携号转网历经13年,试点8年,才终于开始实现。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下面由人民网的图说,告诉大家进程。

  今年3月份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表示:携号转网工作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在全国范围实现差不多要到2020年。实属不易。

  转网条件

  那么携号转网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总结来说,就是已实名、无欠费、无协议限制、满120天入网。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那么,如何办理携号转网呢?简单来说,只需三步:

  1

  查验是否够资格携号转网

  手机发送短信指令,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其中,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

  2

  获得携号转网的授权码

  如果符合第1步的要求,继续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获取携号转网所需要的授权码。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

  3

  去运营商网点领取新卡。

  拿着“授权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店办理新卡。

  小心携号转网的限制

  如果你准备携号转网,那么下面这些活动就要谨慎参加了。

  一、宽带活动

  宽带活动大部分都含有分摊话费或者其他优惠分摊资源,另外一般送的宽带都是手机捆绑的免费宽带,那么这些都会被系统认为有分摊资源或者有合约的,并且很长一般都是一年或者两年。有分摊资源的号码在分摊资源到期前或者合约到期前不能携号转网。

  二、免费领物品的活动

  免费的东西是最贵的,如赠送了电器、手机、平板等,需要你继续办理更高的套餐。通常合约期一至两年,在此期间均不能携号转网。

  三、送话费

  一般赠送话费和流量后,会更换套餐或者升级套餐。那么会在每月返还多少话费或者多少流量,此属分摊资源,分摊期间不能携号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