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转发2019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第二轮明查暗访报告》发布!

  关于发布《2019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

  第二轮明查暗访报告》的通知

  各市、县(区)教育局,相关院校:

  2019年9月23日至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第二轮明查暗访,现将《2019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第二轮明查暗访报告》予以发布。请各地、 各校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并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市、县(区)及院校问题整改情况请于2019年10月31日前上传至江西教育督导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 //jydd. jxedu. gov. cn/ ),联系人:熊超,电话:0791-86765278,邮箱:jytdds@126.com。

  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

  第二轮明查暗访采取县级自查、省级直查和设区市交叉互查的形式开展,其中省级派出8个督查组,对11个设区市的市属学校进行了直查;各设区市派出26个督查组,采取设区市交叉的方式,对接受了第一轮明查暗访以外的其他80个县(市、区)进行了督查。明查暗访期间,共检查学校605所,累计摸排问题861 个,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132份。

(网络图,图文无关)(网络图,图文无关)

  抚州市的情况如何?

  往下看

  ↓↓↓

  开学工作情况

  抚州市针对不同困难群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控辍保学工作;

  抚州市东乡区、金溪县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 为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安;

  抚州市实行错峰放学制度, 在上下学期间实行了限时交通管制。资溪县坚持实行“小黄帽路队制”,老师每天护送学生路队到安全地带。

  存在的主要问题

  抚州市中小学安保人员配备不足且专业化程度不够、年龄老化问题较为突出;

  崇仁县马安中学、金溪县职业学校门卫出现脱岗现象;

  宜黄县部分受检学校食堂就餐环境和卫生条件较差;

  广昌县头陂镇初级中学两栋D级危房未拆除;

  宜黄县、金溪县部分学校校园环境不美、卫生不净,存在着“脏乱差”等现象;

  资溪县部分学校门口50米之内的道路未按要求设置减速带和交通警示标志。

  同时报告中提到,

  在落实统一城乡中小学

  教职工编制标准方面,

  抚州市出台了

  配套性文件并完成编制调配工作。

  报告完整内容往下看

 

  来源:抚州市教育体育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