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临川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杨素华带队盘查涉嫌传销人员时,突遭多名嫌疑人暴力殴打,因公光荣负伤。

  目前,

  杨素华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10月30日上午,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局长罗富杨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看望慰问了杨素华,

  代表局党委和全体民警

  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前有群众举报称,有一群外地人藏身市区马家山广场附近一宿舍楼内从事非法传销活动。10月28日下午3时左右,杨素华带队前往进行侦查。由于举报人不清楚涉嫌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杨素华于是带队在周边开展摸排走访工作。

  ▲杨素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摸排至“临建宿舍”一单元楼时,杨素华先行独自上楼侦查,当行至二楼至三楼楼梯处时,杨素华看见一名年轻女子从位于三楼的一间房间里走了出来,身后紧跟着五六名年轻男子。发现这群人形迹可疑后,杨素华立即将他们拦了下来,并表明身份对他们进行依法盘查。

  面对杨素华的询问,这群人没有回应。杨素华立即抓住了其中一名男子。这时,其中一名疑似头目的男子突然叫道:“还不动手?打!”这群人立即对杨素华施以暴力殴打,杨素华顿时眼眶和鼻腔鲜血直流。杨素华一边奋力搏斗,一边大声呼叫正在楼下摸排走访的同事。

  听到杨素华呼叫后,

  正在周边摸排的民警立即进行增援,

  对伺机逃窜的嫌疑人进行围捕,

  并一举捣毁了位于三楼的传销窝点。

  值得一提的是,增援民警赶到现场时,看见满脸鲜血的杨素华正死死地将一名嫌疑人压在身下。增援民警立即将该名嫌疑人控制,并将杨素华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杨素华出现了眉骨和鼻梁骨折、左眼红肿等伤情。

  记者获悉,

  临川警方此次行动

  共依法刑拘了10多名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嫌疑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为杨素华的英勇精神点赞!

 

  辛平 实习生 刘书敏 记者 赵静波

  见习编辑:胡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