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10月30日昌赣高铁试运营以来

  江报君在后台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与此同时

  也有不少网友

  期待江西其他几条高铁的建设进程

  除了昌赣高铁

  江西还有这几条线路

  也传来新的消息

  昌九客专

  近日,新建铁路九江至南昌客运专线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 昌九客专全线设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九江至南昌间进入半小时城市圈,大大缩短九江至南昌间的时空距离。

  工程北起九江市的柴桑区、南至南昌市的南昌县,线路途径九江市的庐山市、共青城市、永修县和南昌市的新建区、青山湖区、高新区。正线全长约136.9公里,全线设庐山(既有)、庐山南、共青城东、昌北机场、南昌东(既有)5个车站。

  昌景黄高铁

  近日,昌景黄高铁鄱阳南站项目部办公板房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这意味着160万鄱阳人民离高铁梦又近了一步、离省城南昌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简称“昌景黄高铁”)位于赣东北和皖南地区,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鄱阳县、余干县、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线路长289.807km,设计时速350km/h。江西省境内的线路长度为200.276km、安徽省境内的线路长度为89.531km全线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原凰岗站)、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共10座车站。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

  在这条铁路中,有三座高铁站受到大家关注,分别是南昌东站、鄱阳南站和乐平北站。

  南昌东站

  10月29日上午

  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秦坊熊村

  迎来了高铁新区的“第一拆”

  不久的将来南昌高铁东站 将在这里建起

  据规划,南昌东站规划成集高铁客运站、城市公交站、长途汽车站、地铁换乘站、市郊铁路站五站合一的交通枢纽。东西向共规划了6条主干道,南北向规划了3 条贯穿整个新城的主干道。

  建成后,南昌乘高铁到北京仅需4小时,到深圳不到4小时,到景德镇约1小时,到九江约半小时。

  鄱阳南站

  鄱阳南站设于鄱阳县三庙前乡,位于湖城大道南侧,临近S208。车站所在地属平原区,地形平坦开阔,多为水田。受鄱阳湖地区百年水位影响,鄱阳南站为高架站。

  乐平北站

  乐平北站设于江西省乐平市和鄱阳县交界处的新柳村。车站所在地属丘陵地形,车站距离乐平、鄱阳县界直线距离约1km,距离凰岗圩镇约3km路程,建成以后,将极大方便8.14万凰岗人民的出行。

  乐平北站的位置,毗邻凰岗镇,地处于乐平、鄱阳、景德镇市区三地理中心。

  咸宜吉铁路

  10月30日, 新建咸宜吉铁路规划研究座谈会在宜春召开!会上就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规划建设咸宜吉铁路,无论是对完善国家铁路区域路网功能,还是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或是促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都有着重大意义。

  咸宜吉铁路,既可为宜春人民出行提供重要的南北纵向铁路通道,又能在宜春中心城区形成“十”字型高速铁路交通枢纽,对于宜春建立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赣湘鄂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来源:江西日报综合江西新闻客户端、南昌晚报、深度鄱阳、宜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