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先后前往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沿河路、瑶坪南路、瑶坪村、凤凰城小区等地就创国卫“迎检再冲刺·整治再攻坚”行动进行现场督导推进,并到挂点江铃底盘社区进行调研。

  王宏安在现场听取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创卫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运行机制、日常管理情况及各项工作落实程度等进行了详细调研。他指出,创国卫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创国卫迎检工作也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前期我们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财物、物力、人力,创卫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成绩,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和开心点赞,目前更要进一步打好迫在眉睫、至关重要的迎检战。

  一是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卫生城市品质。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问题底数清,紧盯扣分点,抓管理、强细节,逐项销号、整治到位。对道路破损、人行道板缺损的要抓紧时间修补并养护到位;绿化带护篱破损、树池缺株的要及时修复、补种;沿街秩序要管控到位,早夜市管理问题、出店经营的问题、乱停乱放的问题,都要落实管理人员,围绕实际需要,严防死守、紧抓不松。

  二是各部门要主动落实责任,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

  各街办、社区要与市直帮扶部门积极联动,合力同心,杜绝推诿扯皮、矛盾上交、等靠要等情况发生,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做好城市闲置地块的相关规划与管理。

  城区收储地块有关单位要主动管理,做好闲置地块的统筹规划和利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要将有关的空置地块纳入学校管理范围,及时整治,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