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瑞金11月8日电(时雨)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日,赣州、遵义、延安、龙岩、桂林五地市委组织部在瑞金共同商议成立“干部党性教育培训联盟”并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地红色优势资源,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打造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品牌。

  根据协议,在教学方面,每地每年组织不少于4个包括县处级班、中青班、科干班等在内的重点班次,到其他四地开展党性教育。接受地需全力做好教学、服务保障等工作;各地根据需要,邀请其他四地党性教育方面名师到本地授课,原则上每地每年邀请不少于4次;各地推荐本地最具特色的党性教学点作为联盟合作教学点,统一挂牌为“赣州·遵义·延安·龙岩·桂林‘干部党性教育培训联盟’教学基地”;推荐精品特色课程作为联盟学员来开展教学的必学内容;联合打造长征精神系列教学路线,重点打造“赣州—遵义—延安”“龙岩—桂林—遵义”“赣州—龙岩—桂林”“桂林—遵义—延安”“赣州—桂林—遵义”等异地教学精品路线。

  在科研方面共享科研成果,深化五地在课程教材开发、史料征集、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资料、学术成果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适时就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等举办学术研讨会;每年可围绕长征史、苏区史等确定一个课程主题,各地抽派骨干教师组织集中开发较为连贯、系统、全面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线路。

  在干部人才方面,每年由轮值主办地举办一期为期一周左右的党性教育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各地每期可选派10名左右骨干教师参训;根据需要,各地每年有针对性选派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或党史干部到其他四地进行业务交流、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