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提高城市文明,共享创建成果,建设美丽九江,不仅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与追求。为摒弃交通陋习,树文明交通新风,为九江“三城”同创出一份力,添一份彩,九江公安交警现发出倡议:

  1、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文明出行的习惯需要大家共同养成。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听从交、辅警的指挥,自觉养成“守法驾乘、看灯停走、按道行驶、依线通行、有序停放”的交通好习惯,向一切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Say No!

  2、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文明交通的理念需要大家共同传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加入到文明交通共建行动中来,积极学习宣传守法文明出行的法律规定,崇尚并宣扬身边文明出行的典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文明交通,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3、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坚决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积极参与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规劝、制止、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建设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