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南昌举行。本届农交会最大的亮点是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广开办展门路,迈出农交会市场化运作的步伐,全面推进农业全产业链贸易合作,塑强中国农业品牌,打造一个“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的高品质农业交流合作和贸易洽谈平台。

  据了解,第十七届农交会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产业扶贫重要举措,国际交流新成果,各农业行业新业态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交会亮点纷呈:首次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引进专业会展公司,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职能,激发会展内生动力;首次打破行政区域布展,按照粮油、畜禽、水产、都市农业、数字农业农村等产品大类和专业行业布展;首次大规模集聚行业龙头企业,中粮、北大荒、伊利、金龙鱼等品牌近20家特大型企业参展,让社会各界一睹农业领军企业的风采;首次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公布由政府支持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评估结果,引领农业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农交会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历届之最。专业展区18个,包括综合成就展区(含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扶贫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展区等展区及特大型企业馆,届时将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农业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主宾国专场活动等重大活动。

  来源:江西日报 钟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