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1月10日,记者获悉,2019年江西省省直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启动,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等36家省直单位共提供200个职位。本次遴选报名时间截至11月14日17:00,笔试时间为30日(星期六)。

  据介绍,报考范围为江西省范围内(含中央驻赣单位)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江西省范围内(含中央驻赣单位)市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符合赣组发〔2008〕6号文中规定的可以交流至机关,且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四类人员”;外省地市级及以下实施公务员法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中,本人为江西籍或配偶在江西工作1年以上,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考。

  本次遴选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人员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点击“2019年江西省省直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专题”,进入报名登录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诚信签名。本次遴选笔试报名免费。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为100分。笔试考试科目一门,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考点统一设在南昌。

  报考人员可在12月12日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查看笔试成绩,12月13日可登录江西组工微讯或江西人事考试网,查看面试入围人员公告。面试工作应于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遴选单位确定。遴选单位对拟遴选人选在本单位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此项工作应于2020年2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