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记者从南昌市自然资源局获悉

  《南昌市城南片区CN1分区控规修编》

  正处于批前公示阶段

  为深化和落实上位规划

  和各类专项规划

  对南昌市青云谱区的要求

  配合解决打通广州路、江铃等大型企业搬迁

  在操作落实过程中的问题

  在新背景条件下科学合理的规划

  组织青云谱CN1片区的用地、交通

  和各类配套设施

  有效指导青云谱CN1片区国有土地的

  出让、开发和建设,编制此控规

  南昌市城南片区CN1分区位于昌南大道以北,施尧路以东,洪城路以南,洪都大道+井冈山大道以西,规划范围为8.6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17万人。在空间结构总体上形成“两心、两轴、三组团”的规划区基本格局。

  “两心”为十字街商业中心,规划创智中心,其中十字街商业中心主要以王府井商业中心为主,创智中心以南昌地铁3号线以及规划5号线换乘站施尧路站为主。“两轴”为南北向的城市空间发展轴,东西向的城市功能联系轴;其中南北轴为迎宾大道发展轴以及广州路发展轴。

  “三组团”为徐家坊居住组团、京山居住组团、岱山居住组团,其中徐家坊居住组团位于北部,用地面积327.42公顷,规划人口7万,人口密度2.14万人/k㎡,京山居住组团位于中部,用地面积250.91公顷,规划人口5.5万,人口密度2.19万人/k㎡,岱山居住组团位于南部,用地面积259.26公顷,规划人口4.5万,人口密度1.73万人/k㎡。

  除了将打造两个中心以外,此次控规修编还配合解决打通广州路、江铃等大型企业搬迁在操作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将江铃厂区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住商务用地,并增加学校用地,未来在新背景条件下科学合理的规划组织青云谱CN1片区的用地、交通和各类配套设施,有效指导青云谱CN1片区国有土地的出让、开发和建设。

  从功能定位看,未来该片区将是城南片区的宜居组团,集居住、创智、休闲为一体的滨水生态片区。

  在最新规划中,南昌地铁3号线施尧路站规划为换乘站,未来将于地铁5号线东西交叉,出入口沿迎宾大道南北布置。

  江南君说

  最新规划发布

  快看看是否在你家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