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江西这些地方全国有名

  11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

  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榜单

  江西2地上榜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南昌市南昌县

  中国工业百强区 南昌市青山湖区

  中国工业创新百强区 南昌市南昌县

  祝贺!

  要知道这份榜单含金量很高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始建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 对我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今年已是第5次正式发布,具有很高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而榜单的评选依据, 也是很严格的。

  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以推动县域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2018年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开放发展,更加注重共享发展,同时结合运行稳定、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率提高、环境改善等优化了体系。

  据了解

  依据2019年中国县域

  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

  采取专家打分法(Delphi法)

  确定各级指标权重

  测算得出我国2019年工业百强县(市)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

  这份报告

  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

  下面一起来看看榜单的具体内容吧~

  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在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上,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入选,全国排名第51位,省内排名第1 。

  南昌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的千年古县,公元前202年汉大将灌婴筑城建县,至今有2200多年的历史。 文化底蕴厚重,是南昌采茶戏的发祥地。 2006年南昌县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授予“神州千年古县”。

  该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82.98亿元,增长9.6%。 分注册类型看: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长4.1%,股份制企业增长13.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12.2%,私营企业增长6.0%; 分五大行业看: 食品饮料业增加值47.2亿元,增长0.2%,轻纺服装业增加值28.3亿元,增长8.8%,医药医器业增加值22.2亿元,下降6.8%,汽车汽配业增加值61.4亿元,增长42.4%,电机电器业增加值21.9亿元,增长11%。

  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区

  在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上,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入选,全国排名第52位,省内排名第1。

  青山湖区位于南昌城东,是南昌城的发源地,原为南昌市郊区,2002年6月更名为青山湖区,因辖区风景秀美的“青山湖”而得名。 青山湖区管辖湖坊、塘山、京东、罗家4个镇,上海路、青山路、南钢3个街道办事处,昌东1个省级工业园区。 青山湖区现有60个行政村,90个居委会,26个家委会,区域面积127.6平方千米,常住人口40.7万人,流动人口5.6万人。

  近年来,青山湖区坚持“主攻三产、提升二产”的战略目标,围绕中心城区、高新园区、高铁新区“三区联动”的发展新格局,推动现代化工业发展,把电子信息(LED)和针织服装两大主导产业作为动力引擎,带动冶金建材、食品医药等传统优势产业向规模化、精细化、高端化都市工业方向发展,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8年,青山湖区GDP总量为562.74亿元,同比增长9.3%。 2018年,青山湖区财政总收入达到64.62亿元,增长11.4%,财政总收入税收占比97.7%, 排名列全省第一 ,且首次突破60亿元大关。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8%,规上工业扩容增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9家,排名全市第二,总户数突破200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8%。

  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

  在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榜上,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入选,全国排名第64位。

  来源:中国信通院官网、江西日报重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