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辅警黄伟在执勤中遭车辆撞击,不幸殉职,年仅33岁。

  事情发生在11月16日7时26分左右,熊某龙驾驶(赣AKP16X)小车在九洲高架的京山卫生服务中心处匝道上桥,行驶至九洲高架桥面天工御邸路段时,向左变道行驶至导流线,直接撞向在此处正在执勤的辅警黄伟,造成黄伟不幸殉职。

  该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调查认定:熊某龙因过度疲劳未确保安全驾驶,车辆违法驶入导流线区域,熊某龙负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黄伟生前在九洲高架桥岗位执勤

  黄伟,1986年11月出生,2019年3月8日经选聘成为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青云谱大队一中队辅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阐释着一名交通辅警的职责。

  一中队辖区的九洲高架转洪都高架路段车流量较大,黄伟主动请缨,负责在这一高架路段协助执勤。

  在高架桥上执勤非常辛苦,夏天桥上温度达到60多度,尾气噪声也比桥下严重许多,遇到大风天气,人在桥上站岗行走都非常困难,但每天早上,黄伟都会提前10分钟到高架桥面,巡查交通设施,拍下车流情况的照片发到警区微信工作群。晚高峰要等到车流量完全正常,才和同事一道撤岗。今年夏天,他就吹坏了6个口哨。

  黄伟生前工作照

  他还是乐于助人的好辅警。工作期间,黄伟多次帮助引导走错路上桥的行人安全下桥,也多次帮桥上故障车辆的驾驶人推车,引导到安全位置。今年七八月份天气酷热,一些路过的司机会主动放一些矿泉水到黄伟执勤的地方,面对大家发自内心的好意,他也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职责所在,谢谢你们的理解”。

  黄伟生前工作照

  转发,送别!

  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黄伟,一路走好!

  小编也要在此呼吁

  司机朋友们

  请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避免悲剧发生!

  向奋战在一线的朋友们致敬!

  你们辛苦了!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