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11月25日,江西省纪委对4起领导干部违规公务接待和吃喝典型问题作出通报。这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赣州农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志华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2018年3月29日,邹志华参加瑞金干部学院培训结束后,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宴请并公款报销吃喝费用共计2371元。此外,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赣州农业学校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香烟、超标准接待共计10653元,邹志华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10月,邹志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责令退赔。

  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先平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4月29日,王先平在市直单位公务员遴选考试工作结束后,提出以个人名义宴请有关巡考人员,在被邀请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规用公款报销餐费678元。2019年3月,王先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项责令退赔。

  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鸭塘村党支部书记刘章生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5月至2018年3月,鸭塘村先后使用公款16000元购买香烟,部分用于公务接待,部分用于刘章生个人消费。此外,刘章生还因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相应处理并正在处分期。2018年9月,刘章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景德镇市乐平市高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士平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9月,吴士平带领多名乡镇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吴士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9月,吴士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