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查处了一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典型案件,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

  不符合指征收入住院 医院违规费用拒付并予以违规费用3倍扣款

  新建中华情医院低标入院。经查,新建中华情医院违规将不符合入院指征的参保人收入住院治疗,共计3人次,涉及统筹费用6140.18元。新建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南昌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协议书》规定,对违规费用6140.18元费用拒付,并予以违规费用3倍扣款18420.45元。

  违规行为花样百出 3家药店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

  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红谷滩闽江路店违规串换项目。经查,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红谷滩闽江路店将销售的阿胶糕违规串换为消痛贴上传医保信息系统,涉及金额150元。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依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18]21号)、《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之规定,解除该店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违规费用拒付,并予以违规费用3倍扣款450元。

  南昌致康大药房违规为非定点口腔门诊部代刷医保卡。经查,南昌致康大药房存在违规为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金悦口腔门诊部代刷医保卡结算的行为。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18]21号)、《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的规定,解除该店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违规费用6440元不予支付。

  江西浩心大药房有限公司璜垦店违规套现。经查,江西浩心大药房有限公司璜垦店串通参保人违规刷卡套现8932.4元。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依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18]21号)、《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的规定,解除该店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违规费用不予支付。

  虚构病情骗保 进贤一男子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

  进贤男子虚构病情骗医保获刑。进贤男子李某某2016年1月15日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受伤入院,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李某某获得对方赔偿的医药费用共计9.7万元。后李某某以骑电动车不慎摔伤为由将因此次交通事故受伤两次住院治疗的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人民币22040.96元。案发后,李某某因诈骗医保基金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进贤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对李某某欺诈的22040.96元进行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