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东航小课堂合影东航小课堂合影

  12月7日,“我和云姐一起做公益”活动携手东航江西分公司,走进南昌市新建区溪头小学,为贫困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飞行课。

刘扬给孩子们讲解飞机构造刘扬给孩子们讲解飞机构造
孩子们对飞行执照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孩子们对飞行执照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在飞行课堂上,东航飞行员刘扬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讲解航空知识,并讲述蓝天和梦想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刘扬表示,讲述自己的故事是为了激励孩子们,告诉他们一个人能否成功不是由出身、家境和环境等因素决定的,只要自己能坚持努力,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我希望今天跟孩子们的沟通和交流能给他们带来正能量,让他们从小树立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勇往直前。”

邓彩秋与刘扬合影邓彩秋与刘扬合影

  小女孩邓彩秋今年11岁,家里5个兄弟姐妹,她是家里的老大,父亲在外务工。她说,之前从来不知道女生可以做飞行员,今天知道了,长大也要当飞行员,“我从来没坐过飞机,将来我要坐在驾驶舱里看世界。”

  张静仪是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在@新浪江西 微博上看到爱心人士招募信息之后,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她告诉新浪江西小编,在学校的时候也一直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但看到云姐能坚持公益20年,还是觉得非常难得。她表示,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力所能及地奉献一份爱心,应该是一件很正常很自然的事情,“这次活动不仅是给孩子们带来很多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民航知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云姐给孩子推荐书籍云姐给孩子推荐书籍

  课后,云姐和义工们还为孩子们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并捐赠书籍,细心询问孩子们的近况,收集他们的新年心愿,陪伴他们度过温馨快乐的一天。

  “我和云姐一起做公益”活动由新浪江西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共同发起,旨在传递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接下来,新浪江西将携手江西省红十字会共同启动2019江西暖冬行动。云姐在现场发出呼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来关注贫困留守儿童,汇聚社会力量,一起点亮他们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