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萍乡“银发志愿者”段华胜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

  ↓↓↓↓

  江西3集体

  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

  江西省宜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业农村局老干部党支部

  江西7个人

  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王晓阳  

  段华胜  

  刘  新  

  黄新发    

  袁守根  

  丁小玉(女)     

  杜天真

  段华胜这个名字,

  大家都不陌生吧?

  让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他的故事~

  ↓↓

  他是一位爱心使者,是一位萍乡最早从事志愿者活动的老义工,是一位家喻户晓的草根义工活雷锋。参与社会义务帮教30多年以来,默默奉献,只为失足人员走向新生。他就是安源区八一街老党员段华胜。

  银发红心,帮教无悔

  段华胜,男,1941年12月生,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藕塘边社区居民,是一位家喻户晓的草根志愿者。从1978年以来,段华胜在数以千计的失足浪子身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先后义务赴省内外各地监狱探监、看望、帮教100余次,结对帮教600多名失足人员,资助费用8万余元。

  他于2008年加入安源志愿者协会后,先后参加了6个公益志愿组织,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做公益爱心活动,并带着儿孙一起做志愿者。他带着志愿者成立了“段华胜工作室”和“段华胜禁毒工作室”,又带领社区退休老人成立了“萍乡市夕阳红爱心协会”。

  至今,段华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5万多个小时。先后荣获“影响中国2011年度十大道德人物”、“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党员志愿者”、“全国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江西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西省十大禁毒先锋“等荣誉。

  11月15号,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院线电影《带你归家》在我市首映。在这部以“影响中国2011年度十大道德人物”、“中国好人”、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为原型创作的电影中,不仅能感受到段华胜的感人事迹,也看到了众多禁毒志愿者的付出。

  ▲电影《带你归家》首映现场

  余热再生辉

  奉献永不止

  这是榜样的力量

  向段华胜致敬

  综合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