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省纪委第92次常委会暨省监察委员会第57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及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新阳指出,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蕴含着党中央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定位、新期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孙新阳强调

  ★ 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 要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继续深化“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

  ★ 要不断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严格工作规程,健全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孙新阳指出,《规划纲要》对今后五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了全面规划,是一份纲领性文件,省纪委省监委要以此为契机,既加强自身班子建设,又要把各设区市纪委监委、省属企业纪委、省管高校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 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

  ▲ 要坚持五湖四海选人用人,不断优化省、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来源结构和经历机构,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 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对口联系地区(单位)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

  ▲ 组织部门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研判指导,选准配强各级纪检监察班子,为推动新时代江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