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宣传

  12月16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发布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

  2020年新闻发言人名录。

  其中,江西有关部门

  新闻发言人名单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延伸阅读

  248名新闻发言人“集中亮相”

  中央部门155位 地方93位 新增中央政法委新闻发言人

  亮点

  ◎ 中央政法委新闻发言人“首次亮相”

  ◎ 新增“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一栏

  ◎ 多名新闻发言人因职务调整产生变化

  今年9月,安峰山被披露离开国台办,转往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出任首席品牌官兼集团党委副书记。

  同时,作为新任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此前已经公开亮相。今年8月,朱凤莲任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11月27日,朱凤莲作为发言人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成为继范丽青之后国台办第二位女新闻发言人。

  此外,还有多个部门发生类似调整。例如,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从应急指挥中心原主任李晓东调整为现任主任庞陈敏;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由办公厅原主任程俊峰调整为现任主任黄运等。

  ◎ 多部门新增新闻发言人数量

  相比较去年12月19日发布的新闻发言人名录,一些部门增加或删减了新闻发言人人数,但以新增居多。

  例如,国务院港澳办2019年的新闻发言人为联络司司长陈继光,2020年调整为港澳研究所所长杨光和综合司副司长徐露颖。

  今年7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徐露颖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并答记者问。记者注意到,这是杨光和徐露颖首次以发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发布会上。

  再例如,公安部去年有2位新闻发言人,分别是部长助理聂福如和时任新闻中心主任郭林,今年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增至3人,分别是现任新闻宣传局巡视员、副局长郭林,办公厅副主任冯永利,新闻宣传局副巡视员郭强。

  此外,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数量调整也相对较大,由2019年的2人调整为2020年的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