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不平安,指数来说话。

  2019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咱们一起来看看↓↓

  测评数据显示

  2019年全省公众安全感为:97.94%,满意度为:97.79%,分别与去年同比上升⇪1.3%和0.88%,再创历史新高!直观的数据背后,是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平安。

  其中,全省11个设区市的安全感指数均在97%以上,赣州市、萍乡市、宜春市位列前三,分别为98.54%、98.24%、98.22%。

  公众安全感排名前五位的

  设区市依次为:

  赣州市

  萍乡市

  宜春市

  吉安市

  景德镇市

  公众安全感排名前三十位的100个县(市、区)的安全感排名榜单上,崇义县、铜鼓县、井冈山市,分别以99.75%、99.5%和99.38%的安全感指数,位居前三甲。

  县(市、区)依次为

  公众安全感排名前五位的

  开发区依次为

  鹰潭信江新区

  新余仙女湖风景区

  九江开发区

  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上饶经济开发区

  在公众安全感持续上升的同时,九成半以上群众对政法机关工作“满意”。调查结果显示,法院系统满意度为97.61%,检察系统满意度为98.79%,公安系统满意度为96.19%,司法行政系统满意度为98.56%,与2018年相比均上升0.5%以上。

  政法部门(设市区)

  满意度前五位依次为

  政法部门(县(市、区))

  满意度前三十位依次为

  这是一组大家都能看得到也可以通过实际感受去比较、评判的数字,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问的是群众感受,考的是政法机关,评的是基层政府。

  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份民调结果,以民意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从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门必修课、常修课。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