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2日春运第三天,南铁共计发送旅客7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当日客发增量主要以学生旅客为主,主要集中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前往成都、重庆、武汉、郑州以及赣闽两省的其他城市。

  今日南铁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2对,分别是南昌萍乡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8对、沪杭方向4对、北京方向1对,福厦地区去往川渝方向8对,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41对。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其他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杭州、宁波、南京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武汉、重庆、长沙、昆明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香港、济南、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长沙、郑州、武汉、合肥方向的余票不足。

  为方便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铁路部门开行多趟务工专列。1月13日,满载着556名江西籍务工人员的G63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前往南昌西站,这是今年春运广东、江西两省总工会联合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返乡免费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