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南昌地铁传来最新消息

  事关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线、

  2号线东延线最新规划

  2020年1月9日, 《南昌市2014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优化》 批后公示

  2014年,原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在2008版《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优化调整》,其中轨道1号线北延线沿机场路至昌北机场,轨道2号线东延线沿上海南路、广州路至罗家镇。

  近年来,南昌市重点发展片区及重点建设项目发生了较大变化,为构建昌北综合枢纽及南昌东站枢纽、支撑赣江新区的发展、满足第二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批报的要求,南昌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本工作,重点对1号线北延线和2号线东延线进行优化调整。

  调整后方案: 轨道1号线功能定位为城市轨道交通干线,其中北延线南起双港站,沿庐山中大道、昌北大道、经开大道、规划赣新大道北至昌北机场站。北延线全长16.62km,共设站8座,平均站间距约2.1km。

  调整后方案: 轨道2号线功能定位为城市轨道交通干线,其中东延线西起辛家庵站,沿解放西路、创新大道、广州路东至南昌东站。东延线全长10.52km,共设站9座,平均站间距约1.2km。

  此外

  1月9日,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

  《桃花南路(九洲高架——昌南大道)

  快速化改造工程交通详细规划》

  正在进行批后公示,

  建成后,

  将连接九洲高架与昌南大道快速路,

  成为南昌又一条南北走向重要道路。

  桃花南路现状为南北向主干路,

  位于朝阳洲片区南部,

  是我市“十横十纵”干线路网

  规划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我市一环和二环之间

  重要的快速连接通道之一。

  记者了解到,桃花南路规划段北起九洲高架,南至昌南大道,全长约3.3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定位为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规划横断面采用“高架+地面道路”的形式,高架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分别连接九洲快速路、昌南大道两个枢纽立交,地面道路为四块板断面形式,双向六车道,设置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并服务沿线用地。

  来源: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南昌新闻、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