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宜春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市委4个巡察组对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宜春经开区、宜阳新区(以下简称“三区”)所属4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并以“巡乡带村”方式对其下辖的41个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今年1月15日,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带队反馈,分别向“三区”党工委负责同志、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代表市委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区”党工委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市委各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换届以来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反馈指出,有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宣传不及时、执行不精准、落实不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还有差距,没有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长管;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欠缺,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有的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整改措施不精准,整改工作不扎实,整改成效不明显。

  市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载体,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守责任担当,以上率下,联系实际,强化举措,积极主动推进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以制度巩固巡察成果,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用纪律维护巡察权威。

  本轮巡察收到的反映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