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据了解,在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中,我市征集任务数为1920人,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45%,下半年完成55%。全年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80%、大学毕业生指导比例为26%。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即日起,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可受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事项。(记者 邹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