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记者从江西省乐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1月18日下午15时30分,在乐安县长途汽车站乘坐乐安--南昌中巴(车牌号:赣AD5809)的乘车人员中,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此人目前已被收治观察。

  江西省乐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请乘坐该班次的其他所有乘客看见信息后,立即向乐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告,请拨打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乐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794-6576175);乐安县人民医院(定点医疗机构)(电话:0794-6592536);乐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794-6669168)。

  同时,该班车上乘客要积极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自觉居家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发热门诊。

  3、请乘客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