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

  紧急扩散!

  急寻乘坐这些车次的乘客!

  寻找16日乘坐高铁G2371列车4号车厢乘客

  1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告:会昌县发现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于1月16日下午,在南昌西火车站乘坐高铁G2371列车(4号车厢)抵达瑞金(15:49—18:36),此人目前已被收治观察。

  瑞金市卫健委提示,请乘坐该车厢的其他所有乘客看见信息后,立即向瑞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告,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瑞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电话:0797-2538003);瑞金市人民医院(定点医疗机构)(电话:0797-2522470)。

  同时,该车厢乘客,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积极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自觉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指定发热门诊。

  3、请同乘人员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

  瑞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寻找G5043密切接触者人员

  一名从武汉来赣州市章贡区探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020年1月20日乘高铁到达赣州。该患者交通路线为2020年1月20日13:40从南昌西站出发,当日15:55到达赣州西站,车次为G5043(2车14F)。请乘坐该车次同车厢的人员立即联系当地疾控中心或到当地医院咨询就诊。

  有以上共同车厢的乘客、乘务员请注意: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等症状,属章贡区人员请就近到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赣州市立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南、北)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章贡、黄金院区)发热门诊就诊。非章贡区人员到当地指定医院就诊。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和出租、滴滴等)。

  0797-8398500,0797-8398508

  赣州市章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寻找1月18日中巴赣AD5809乘客

  1、自觉居家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发热门诊。

  3、请乘客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