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程世方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沈明杰)为切实做好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财政局全面加强经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及时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财政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5231万元,已预拨资金3096万元,并将根据下一步疫情防控需要,足额保障防控所需经费。

  市财政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江西省医保局、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保障部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所需经费,并做好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同时,市财政局已开通绿色拨付通道,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