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江西网

  日前,南昌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全面加强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

  截至1月25日18时,共排查出武汉来昌人员15228人,主要集中在安义县、高新区、进贤县等,特别是针对网友高度关注的麻丘返昌人员情况,经核对,截至1月25日18时,麻丘镇武汉返乡人员共计1270人,反映咽痛发热人数15人(居家观察8人,医院留观6人,住院治疗1人);同时,对外来人员进行追踪随访,询问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实行每天2次体温监测,直到抵昌满14天为止。其间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并按规定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

  据了解,南昌市目前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组织全市医务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和演练,确定5家定点医院,成立南昌市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强化经费保障,已分两批次拨付专项资金共5000万元,加强了负压病房建设和物资储备。制订下发《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对武汉来昌人员实行摸底调查、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三站一场”体温监测和留置站设置进行规范要求。全面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此外,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取消春节休假,有力、有效、有序地完成了可疑疫情的处置工作,科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所有可疑病例密切接触者采取严格隔离措施。同时,认真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措施,将重症病例集中到条件最好的医疗机构救治,全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

  与此同时,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即日起停止所有团队旅游活动,局属(含县区)公共场馆已停止开放,停止所有商业演出及审批,责令电影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暂时关闭。视情况延后或取消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并按要求做好取消上述活动的退款、退票等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