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日报、永新发布

  寻找K1655次火车和赣D03080D大巴乘客

  1月29日,江西省吉安市卫健委发布,永新县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于1月22日11:20于武昌乘坐K1655次火车(13车厢02号中铺、硬卧)至吉安,19:20左右在吉安火车站下车,之后在吉安火车站乘坐19:40吉安至永新的大巴(赣D03080D)回到永新县城,到达时间为当日22:20左右,停靠永新县长途客运站停车场下客。

  请乘坐该火车车厢和大巴的其他所有乘客看见信息后,立即向永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796-7722150)报告。同时,该火车车厢和大巴的其他所有乘客,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积极防护: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指定发热门诊。

  3。请同乘人员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

  永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9日

  这116个车次、航班发现患者,急寻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