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1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南昌市废弃口罩收运消杀处理六步作业法》已印发,要求从当天起南昌市各县区城管局(城环局)尽快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辖区内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不含医疗机构及疫区)范围内的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

  南昌市废弃口罩收运消杀处理六步作业法

  一、垃圾收运人员应配备废弃口罩收运消杀工具:环卫工作服、口罩、手套、夹子、消毒液喷雾剂,并穿戴整齐。

  二、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内应配备专用垃圾桶,上贴废弃口罩专用,内置一次性塑料袋。

  三、垃圾收运人员对装有废弃口罩的袋子扎袋取出,并将取出的扎袋放入专用垃圾运输车(上贴废弃口罩专用)。

  四、垃圾收运人员对清空后的专用垃圾桶进行消杀,消杀完毕后,对专用桶进行重新布袋。

  五、垃圾收运人员对布袋完成的专用垃圾桶点再次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六、由各县区安排专门垃圾收运人员将收集的废弃口罩运往麦园或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清空后应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