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全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堵源头、排隐患,相关部门三令五申“少出门、少聚集”,并提醒近期有武汉出行经历的人员注意排查和隔离。但仍有少数人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多地出现聚餐聚会造成多人感染,确诊病例隐瞒信息与多人密切接触等现象,后果严重,教训惨重。

  近期

  丰城市淘沙镇后坊村先后确诊多例新冠肺炎病例

  这些病例是又怎么传染的呢

  一起来看看!

  ▼

  1月21日、22日,淘沙镇后坊村村民范某华、范某英夫妇在自知从武汉疫区返乡的情况下,依然前往亲戚家中进行聚餐,亲属范某某和范某琴等众多亲友都前去赴宴,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聚餐结束,亲朋好友都乘兴而归,谁能想到,此时,病毒已经悄无声息地侵入他们的身体。

  几天后,范某华、范某英夫妇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范某华、范某英夫妇的家人和亲属等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

  几天后,参加聚餐的亲友中范某某和范某琴陆续被确诊。

  从以上病例的传染过程可知,淘沙镇后坊村被确诊的病例中多人都与同一场聚餐有关。

  一场聚餐,导致家族中的近10人感染,数十人隔离观察,并将病毒传染给了亲朋好友和无辜群众,为自身、亲友、他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伤害,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巨大压力。

  淘沙镇后坊村的教训惨痛、代价沉重

  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

  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事故

  这些身边的事例

  给了我们太多的警示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绝不能只成为一句口号

  那么

  疫情面前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

  一定要重视,别把生命当儿戏。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它危害性大、传染性强、潜伏期长,许多病毒感染者无任何症状,一人染,全家病!也许,病毒就潜伏在你我身边。与其防着别人,不如保护好自己。

  积极响应政府号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要遵纪守法,坚决服从政府安排和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要谨慎保护好自己。保护了自己,就保护了他人,病毒传播的途径就会被阻断。只有疫情被控制住,大家才可以顺利地、更早地复工、复学。

  不串门,不聚餐。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流动。请每个人务必做到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因为相对比较密闭、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是呼吸道传染病特别容易传播的地方,防不胜防,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

  随时戴好口罩,发热要去就诊。自己或者家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后,要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的可疑接触情况。

  来源:丰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