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紧推动商业网点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信江新区管委会,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成员单位:

  现就抓紧推动商业网点复工营业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 除KTV、酒吧、网吧、影剧院等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复工营业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他商业网点全部可以复工营业。

  二、所有商业网点复工营业前要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每天不少于2次的消毒工作,加强营业场所的通风。原则上尽量少用或不用空调。确保复工营业的返岗员工为非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且身体健康,要求返岗员工戴口罩、勤洗手,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加强日常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向辖区(或社区)报告,并就近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所有复工营业的商业网点入口处必须设立进入人员体温监测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并做好登记,劝导其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者一律不准进入。

  四、所有复工营业的餐饮商业网点一律不得集中用餐、扎堆用餐,提倡错峰用餐、打包分散用餐,用餐间隔距离需在1米以上;间隔距离达不到1米以上的,不得设堂餐,只能外送或外卖平台订餐。

  请各区(市)、管委会,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好指导服务,抓紧推动商业网点尽快复工营业。

  鹰潭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19日

  来源:鹰潭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