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2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新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在新余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2月23日,新余市又有8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2月23日24时,新余市共有1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治愈出院率79.2%。

  另据新余市委宣传部“新余发布”消息,新余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江西省卫生健康委2月24日通报,2020年2月23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余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各县(区)已确诊病例中,高新区19例;分宜县13例;渝水区94例;仙女湖区4例。

  新余是江西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余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统筹用好防控资源,确定新余市人民医院和分宜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并改造水西卫生院和渝州医院作为临时定点医院,新余第七医院、新钢中心医院等作为发热病人留观点,对确诊病例、阳性患者、发热病人安排在不同的医院治疗,实现分级分类分治。

  此次疫情中,新余抽调精兵强将,调集120余名医务人员直接投入到救治当中,组织2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对确诊患者“一人一策”进行会诊。充分发挥省医疗专家团队和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吉安市、景德镇市、抚州市医疗队的“当代白求恩”作用,统筹发挥新余市内退休老医疗专家作用,加强后备医护人员岗前培训,已组织培训270多名医务人员随时待命,最大限度救治患者。

  上述消息还称,为关心关爱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1月30日,新余市启动“呵护天使行动”,为医护人员提供集中食宿保障、为他们及其家属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市县两级15家医院、2家医疗机构、10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集中食宿和志愿服务。此外,新余市出台激励关心一线医务人员的八条政策,从工资待遇、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定向招聘、外出疗养等方面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激励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