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3月17日晚8时许,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从武汉启程回到九江,这也是江西支援湖北十一批医疗队中首批返程的队伍。在福银高速九江收费站,由交管支队两辆警卫指挥车和十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的警卫车辆方阵将医疗队车队迎下高速公路,护送至欢迎仪式现场。

  特巡警队员和交警铁骑共计100余人整齐列队参加欢迎仪式,并向医疗队员敬礼致以崇高敬意,以最高规格、最深敬意迎接“最美逆行者”回家。

  援助湖北返赣医疗队员抵达九江后,九江市在福银高速九江收费站出口举行欢迎仪式,江西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水平,九江市代市长、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谢来发,九江市副市长、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军出席欢迎仪式,活动由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曾传美主持。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前往庐山进行集中休养,庐山公安局在庐山南门换乘中心迎接护送车队,并将承担医疗队在庐山休养期间的安保工作。

  据了解,2月9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援助武汉医疗队开着9辆救援车辆从南昌紧急出发赴武汉参与疫情救援。2月12日救援队开始进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工作,在26个救治的日日夜夜,江西救援队全力开展科学救治,严格做好防护,共收治患者632人,培训方舱医务人员920人,完成CT阅片1421人次,核酸检测2581例,实现了患者零回头、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