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江西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南吉

  市委副书记饶利萍

  市政协主席陈荣等市领导

  相邀来到宜春市一餐饮店采取AA制的方式共进午餐

  12时许,颜赣辉、许南吉等宜春市领导相继到达餐饮店,排队接受体温监测、扫描“宜码通”、进行手部消杀,然后进入店内。“分量还蛮足!”“味道也不错!”……宜春市领导轻声交流着。

  之前

  江西有2名厅级干部

  自费带头“下馆子”

  3月20日

  抚州市市长张鸿星自费带头“下馆子”

  为抚州餐饮服务业复工加油打气

  ↓↓↓

  3月14日

  倡议带头餐饮消费 江西商务厅长身体力行

  ↓↓↓

  3月14日傍晚,南昌市红谷滩中心区一餐饮店门口,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点单付款。“来,我要一份拌粉,一份瓦罐汤。”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主动扫码、测量体温,并掏出手机下单点餐。

▲江西省商务厅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 ,为餐饮行业消费复苏助力。(图由省商务厅提供)▲江西省商务厅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 ,为餐饮行业消费复苏助力。(图由省商务厅提供)

  “餐饮行业是消费增长的支撑,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当前,各地要根据实情,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放开餐饮堂食,有效促进消费复苏和潜力释放。” 谢一平表示,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

  3月13日

  江西商务厅发倡议:干部职工带头餐饮消费

  人民网南昌3月14日电(时雨)13日,江西省商务厅发布《倡议书》,提倡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疫情期间带头开展餐饮消费与企业共克时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省餐饮企业受损严重,行业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倡议书》中说,全省商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餐饮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倡议书》鼓励江西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其亲属、朋友扩大餐饮消费,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恢复市场消费信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做好消费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同时,《倡议书》还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所有消费一律自费。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