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午,新余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村农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等12家单位主要或分管领导组团到恒太城清华园大酒店,带头自掏腰包“下馆子”支持餐饮消费。

  在全省均为低风险区的背景下,3月18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我市“低风险”形势下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12家单位领导和其他用餐人员一起,扫码进酒店、测量体温,在前台看单点菜。“今天我们来这里吃一顿工作餐,自掏腰包带头消费,用实际行动,帮助餐饮服务行业度过难关,尽快恢复元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瑞峰带头扫码付款。

  为降低就餐人员密度,酒店大厅内减少了餐桌和餐位的数量,原本10人就餐的圆桌,只摆放了5张椅子。每道菜、每份汤在上桌时都放上了公筷公勺。在楼梯旁、电梯口、走廊里、收银台前、餐桌上随处可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牌,倡导广大市民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健康的餐饮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餐饮消费。

  来源:新余日报  记者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