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正通过推进停车场建设、开放公共机构停车泊位、整治违规停车等方式,积极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推进永久停车场建设

  我市已明确在老城区中心区域建设4个大型停车场,规划选址基本确定。

  其中莲花路菜场地下大型停车场29亩,计划建设约200个停车位;

  月湖区如意巷拆迁地块6.7亩,拟建立体停车场约260个停车位;

  环城路(师范附小对面)拆迁地块计划建设190个车位的停车场;

  市一小计划建设2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

  目前已经完成了市一小、如意巷两处拆迁工作。

  规范路侧停车

  2019年在沿江路的改造当中,重新规范了人行道停车区212个。在梅园大道综合改造的方案中,深化了人行道停车区的方案设计,人行道规划停车泊位331个。

  开放公共机构停车泊位

  通过鼓励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小区的停车场地对外开放,缓解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的停车压力。如市体育局体育馆开放465个停车位,高新区开放2个社会停车场,月湖区开放5个社区办事处停车场。

  建设临时停车场

  通过在商业区建设临时停车场,初步缓解商业区停车难。如信江新区在“天虹商场”外建设临时停车场1个设泊位139个,在高新区“好又多超市”外围建设临时停车场设置泊位40个。

  整治违规停车,私设车位现象

  2019年,我市共设置人行道停车泊位888个,其中,月湖区老城区增设了419个停车泊位,信江新区设置了314个停车泊位,高新区设置了155个停车泊位。在强化管理方面,强化了对违法停车现象监管,共处理各类违法停车3512起,拖离“僵尸车”6辆。

  来源:鹰潭日报社记者张维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