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4月1日电(戴艳 通讯员 胡蕊蕊)为保障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运行中的难题,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出台一系列稳外资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政策+市场”的“组合拳”,帮助外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用工难是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主要困难,九江市采取企业员工包车接、绿色通道专人接等方式,帮助企业员工返岗。

  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自2月10日起分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永修县公交线路停运时,有关部门为其开通“特批公交车”,接送员工1500余人次,出动车辆115车次,使企业能够及时恢复生产。

  据了解,九江市专门设立驻企特派员,采取上门服务、指导帮扶等方式,“一对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永修县台资企业——华景鞋业车间负责人王兴田介绍,企业800名员工能够如期复工,离不开当地政府的贴心帮扶。如今,该企业智能化制鞋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通过采取线下推介、线上销售的卖鞋模式,拓宽了疫情期间产品销售渠道,企业订单量正逐步增长。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九江市相继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26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有序组织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九江市“5020”项目攻坚行动方案》等一系列具有含金量的支持帮扶政策。

  截至目前,九江市共有185家外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亚东水泥、理文化工、艾美特电器、赛得利纤维等外资项目正常运营,一系列稳外资措施正在显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