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已出台《南昌市引导汽车消费升级补贴办法》(下简称《办法》),对购新车给补贴的相关细则作了规定。根据《办法》,2020年2月26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的新车(以购买汽车发票时间为准)可享受补贴。

  记者随后走访了南昌车市,多家4S店表示,期待购车新政能够让车市回暖。

  ▲4S店的展厅内,人气明显不足。

  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购车并上南昌牌照

  根据《办法》,补贴车辆为2020年2月26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在昌购买的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

  补贴对象为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并上南昌牌照,且车主为自然人的消费者。

  补贴标准为购买一辆新车补贴1000元人民币。

  5月20日起由销售方递交申报材料

  申报补贴资金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南昌市引导汽车消费升级补贴资金申报表》,车主的有效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发票,以及车主本人的银行卡复印件。

  专项资金的申请、审核和拨付应遵循以下程序: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将申报材料递交给所购车汽车销售公司;南昌市各汽车销售公司负责将在其公司购买新车且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材料向公司注册所在县(区)、开发区(新区)商务部门递交申报材料(县区商务部门从5月20日开始收集,5月30日截止);县(区)、开发区(新区)商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形成审核报告并上报南昌市商务局;南昌市商务局收到申报材料后进行汇总公示,公示无意见后会同南昌市财政局上报南昌市政府批准;南昌市财政局根据南昌市政府批复意见,下拨资金到县区财政部门,县区财政部门再将资金拨付给各申报主体。各县区商务、财政等部门负责对本辖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确保资金发放到位。

  南昌严禁骗取补贴资金行为的发生,否则将追回或停止拨付补贴资金,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S店人气不足 盼新政能让车市回暖

  昨日,记者走访了南昌的多家4S店。对于新出台的《办法》,大多数销售人员和消费者尚不清楚。

  在位于京东大道的福特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前来看车的顾客中,不少人都询问了关于千元购车补贴的事情,但他们无法回答,因为尚未得到通知。“今天已经成交了几单,也有顾客询问车补一事,如果政策落实,我们会为顾客进行申请,到时钱应该会直接打到顾客银行卡内。我们希望购车补贴尽快落实,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来看车。”销售人员表示,现在买车优惠力度较大,且医务人员购车还有优惠活动,“像这辆越野车,医务人员买的话,可再优惠2000元”。

  在位于碟子湖大道的斯巴鲁4S店,销售人员表示,近期的汽车销售量比前两年要少许多。位于碟子湖大道的雪佛兰4S店则是“门可罗雀”。

  在4S店看车的南昌市民罗勇告诉记者,以往年后都是购车高峰,但今年他看车时发现买车的人并不多。“我选中了一款7座的越野车,得知有购车补贴,所以我准备在政策落实后再买车。”罗勇说道。

  在4S店喜提新车的南昌市民徐霞告诉记者,她是3月下旬订购的新车,已经和4S店的销售人员说好了,如果申报购车补贴,一定要通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