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凌晨,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上饶、景德镇等地公安机关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涉案4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场扣押了手机、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工具。

  现场抓捕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12月,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以官某新、徐某龙、徐某爱、程某秀、徐某金、徐某良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均通过网上购买公民信息,与受害人直接打电话,谎称自己是黑社会讨债公司的“刀疤”、“彪哥”,以言语威胁方式向受害人收取“货款”,部分受害人心生恐惧,信以为真,纷纷上当受骗,对此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抽调上饶等地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经过五个多月的侦查,基本查清官某新、徐某龙、徐某爱、程某秀、徐某金、徐某良为首的7个犯罪团伙48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5月13日凌晨,随着省公安厅一声令下,抓捕民警赴浙江、广东、安徽、鄱阳以及景德镇等地对4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收网,涉案4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扣押作案银行卡88张、作案手机34部、虚拟卡19张、涉案车辆5部、公民信息单子70余份,冻结涉案资金47万余元,缴获赃款10万余元。

  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江西公安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电信网络领域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拓展线索,深挖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